这生活所有潮起潮落,只为快乐

柔韧弹牙的米粉,晶莹水嫩的豆芽,丢两片青翠的笋叶,放进小竹篓里煮沸后一分钟出锅,老板利落的转身煮下一碗粉,老板娘接过碗,调好泡椒牛肉苕子,撒好葱香,加一匙鲜红的小米辣,舀一勺汤淋着这红红绿绿的一碗浇下去,香气四溢。

顿觉人生苦短,无美食绝逼难活。

有时能慰藉自己的,不过就是夜市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汗水湿透短袖的时候觉得自己还能再坚持一公里,在篮球场上被强壮的妹子碰一下弹出二十公分,球队赢了的时候开心的跳起来。接触有趣的人和运动,渐渐明白比赛里的合作是怎么一回事儿,从最初的排斥到后来决定和这些无比阳光的人心无芥蒂并肩奋斗。

图书馆永远有种旧纸张的味道,雨天晴天都适合泡在里面。

哪有时间伤春悲秋,任自己溺在情绪的河流里。所以我毫不犹豫的拉黑那个无止境抱怨倾诉的微信,没有丝毫愧悔。

隔壁跑步机上的阿姨在看音乐频道,突然放起《如果这就是爱情》的时候我摘下自己的耳塞静静听完,虽然记不起擦掉汗水,却惊觉这首歌已经被我听的厌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是可以超过时间的,只要你足够快。精疲力竭的时候觉得已经过了半个小时,低头一看才跑了三十秒,真真叫地老天荒。

我多希望时间就停在那里,挂掉家里电话的时候就不至于想念到哭泣。

还记得返校的火车摇摇晃晃,我靠着车窗从大西北的黄土高坡晃到被葱茏植被覆盖着的湿润西南,脚边放着一大袋本来不愿拎着的零食。

那时候我竟然暗暗希望,以后再不会回到家乡。

英语课上那个发音是interlationlal的年轻老师说:当你们知道Santa Claus只是童话我时候,我们就长大了。
其实啊,当我们意识到父母是真正的圣诞老人的时候,我们才正要慢慢长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期待明天的早餐,期待清明的旅行,期待租到的帐篷是旅伴喜欢的颜色,期待露营的晚上有漫天星宿。

这生活所有潮起潮落,只为快乐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李不要管 | Powered by LOFTER